年終歲末總是要大掃除  而我總有一個寒假可用

正好的是  我很愛大掃除

不僅可以讓房子除舊佈新

也可以整理自己的心情  新的一年可以從新出發


我習慣先打掃浴室 把馬桶刷的跟新的一樣

浴巾和毛巾換成淡綠色

我還有一個怪癖

喜歡把洗髮精 沐浴乳 還有洗面乳

全部倒在一樣規格的透明瓶裡

不喜歡那有標籤和不同大小和顏色的瓶子

倒好之後把她們排列整齊 

顯現她們原本乳液的顏色  剎是好看

再去花園找了一盆中斑吊蘭  擺在浴室裡

孩子看到之後  都哇的一聲  爭先恐後的要進去洗澡

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整理臥房和書房

第一間書房  擺了我的許多收藏品

信件  值得紀念的東西 相片

最多的是  可能有上萬張的世界各國明信片

幾年前我是有分門別類的保存的很好

最近幾年都只是堆著  不敢去動他 

怕一進去所有的回憶都湧上來

今年可就別打掃除了


另一間書房就亂的可以  放個音樂慢慢的整理

把今年看過的書整理一下  今年還好還看的不少書

還有一些電影票  門票  車票  按照時間擺到資料夾裡

一邊回想和誰去看了電影  電影的內容  好不好看

今年看了好多展覽  搭了好幾趟高鐵  去了好幾趟台北

慢慢的整理  慢慢的回想  慢慢的品味

這時候時間就不是那麼的匆忙

而幸福卻是那麼的簡單


臥房最難整理就是衣服、鞋子和包包了

不過還好的是  我喜歡舊的東西

衣服穿習慣了   好穿好整理的  我一穿就是好幾年

最久了的也有二十年了

領帶就是那麼幾條

會打領帶的場合總是大場面的  總有許多的回憶

最久的一條領帶  也近二十年了

是一個喜歡過的女孩送的生日禮物


我常背的包包  就是一個大帆布書包 

背的很習慣 洗一洗就好

還有一個西藏犛牛皮包包  越背越有風味

有那種到拉薩朝聖者的滄桑感

用皮件保養臘  保養一下就好  維持那種破舊的美感

鞋子我就三雙  皮鞋、休閒鞋和球鞋各一雙 

擦一擦就像新的了

主要是穿起來舒服的  和自己的腳融為一體了

就像遇到一個懂你的人一樣的舒服


其實我和很多人一樣  總是會覺得少了那麼一樣

不過人生嘛  總難免會有遺憾  經過總有回憶

我喜歡那種念舊的感覺

偶爾發揮一下創意 舊妝添新意

讓這些陪我們多年的衣鞋帶包 瓶罐瓦盒能陪我們更長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