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很慎重的問我,可不可以消以前學校犯的過。

我問:「為什麼會被記過。」

她回說:「因為上課傳紙條,被老師發現,

就趕快把它塞到嘴裡去,嚼一嚼,準備吞下去。

任課老師說如果吞下去就記大過,

只好把紙條又吐了出來,還好口水已經把字跡弄模糊了,

那個老師還把紙條晾乾,當成證據,就被記了一支小過!」


我最喜歡這種反應快,天真又可愛的學生,

未來應該會有很多好玩的事,在我們班上發生。


我安慰學生:「這個小過沒有關係啦,

也許大學教授在口試的時候,會因為妳的勇氣,

把你錄取也不一定,也許這個小過就因禍得福了!」

學生眼睛瞪得大大的:「真的嗎?」


我用肯定的眼神回覆她,

望著她高興的一溜煙不見了。

呵呵!歡迎妳來到新學校,也很高興妳來到我們高二甲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