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登陸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昨天過世了!

記得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那晚,我才五歲,

家裡剛剛分期付款,新買了一台黑白電視,

我猜就是大人們,專為看登陸月球才買的,

只記得那天半夜一堆大人擠在我家看電視,

準備看看是否月球裡面有個廣寒宮,裡面住著嫦娥吧?

其實那天一早我早就利用我的心電感應,

叫嫦娥、玉兔、吳剛和那顆桂樹,趕快躲起來,

讓我爸和那些叔叔伯伯們看不到,

不過嫦娥也把月球收的太乾淨了吧,

收到寸草不生!

隔天聽叔叔伯伯那邊罵月亮裡什麼都沒有,

我就一直在偷笑。

所以每次賞月的時候,

我都感覺嫦娥在同我眨眼睛,

謝謝我當年的通風報信!


還是要謝謝阿姆斯壯的成就,

讓我的作文經常引用您的偉大事蹟,

您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今年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

請抬頭望望滿月的月亮,

對阿姆斯壯眨眨眼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