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多肉植物迷人的地方在哪?是不是在追求一些高貴稀有的品種,是不是在那多肉植物像糖果一樣彩色絢爛?
接觸多肉植物是緣於六年前的兩個學生,一個送我一盆玉露,接著另一個學生,現在越南種蘭花,送我幾棵巨鷲玉仙人掌,從此我就中毒入坑了。
我覺得種多肉就像男人和女人的關係,世上的每個女人都是純情少女,一切的改變,都是從男人身上開始。多肉植物就像純情少女一樣,迷人的地方就是在她的「改變」。
一個優秀的男人能使自己的女人光采照人;一個無能的男人讓自己的女人滿面滄桑。所以即使便宜的市場肉,在你的細心照護之下,也可以嬌豔欲滴;如果你不肯花時間,就算你擁有一株稀有高貴美麗的多肉品種,很快的就會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離你而去。
玩多肉植物可以讓人舒壓療癒身心,過程就在你花多少時間消磨。為什麼你喜歡種多肉植物?因為我喜歡她因我而改變;為什麼你的多肉植物這麼漂亮?因為我花時間用心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