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像一場足球賽,要得分好難好難,一場比賽下來,前後場來來回回數十次,搞得人仰馬翻,結果往往0比0雙方平手,幸運的話1比0險勝。也許你是腳法細膩如阿根廷大將梅西一樣的浪漫,或是如葡萄牙C羅一樣的帥氣瀟灑,那只是增加過程的可看性,就如古今中外許多愛情故事一樣,那差臨門一腳的虐戀。也難怪世間男女追求愛情如同大家瘋世足一樣,樂此不疲!

 

    有人說:愛情是只求付出而不求回報,話雖如此,但我們想想,如果足球賽只是把球踢來踢去,而不想得分或試著去得分,那足球賽還有什麼意思。所以我們付出了十分的感情,而對方只回報二分,這樣的愛情只有二分,而不是十二分。在一場足球比賽射門十二次,但都未破網,比數還是0比0,白忙一場。愛情白忙一場還算仁慈,運氣差一點,「心」這員大將還受傷被抬出場,更慘的連信任、財產都被紅牌罰出場,被迫坐球監的種種的內心煎熬。盡管如此,傷痕連連的愛情還是值得經營的,誰知道弱如沙烏地阿拉伯也能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愛情就如足球比賽一樣,沒有必然也沒有絕對,充滿了戲劇性和成癮性,很難戒除!

        當裁判哨音一響,比賽結束了,球場上的恩恩怨怨就應該跟著結束。高興雙方握個手,互道再見;不高興就默默往休息區療傷去了。還好愛情就像世足賽,每隔四年都有比賽,可以像C羅一樣連戰五屆,屢敗屢戰,當然也可以選擇退休,在電視機旁邊看看比賽,賭他個幾場球,我簽了一場,喀麥隆對塞爾維亞,我簽喀麥隆勝,比賽過程高潮迭起,以為我要贏了,結果終場給我3:3平手,無採工。

其實我開電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追劇,看電視裡的愛情故事,不會辛苦、沒有埋怨、只是心跟著被虐,邊看邊罵,追完了,有種PK大戰獲勝的喜悅,人生似乎就充滿了力量,管他世足賽誰拿到了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