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聖誕節是幹嘛的,只知道是行憲紀念日放假一天,從電視中才知道這一天是聖誕節,有聖誕老公公會送你想要的聖誕禮物。

我就問我老媽:「為什麼別人有聖誕禮物,我們沒有?」我老媽不耐煩的回答:「那是西方的節日啦,像過年時你們有壓歲錢,他們就沒有!」看起來還蠻公平的。

後來也迷迷糊糊的跟人家寄聖誕卡,我還記得第一封聖誕卡就是小學五年級時寄給曾經同班,後來轉學的女同學,但我的郵資沒貼足,那個女同學還把聖誕卡退回來,我寄出的人生第一張聖誕卡,沒祝福到人,還害我老媽被郵局罰錢。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轉眼之間已長大 ,依依不捨上大學!」大學時我加入了廣告設計社,迷上動手做卡片送人,我是喜歡那種祝福和成就感,也記錄那時的小小戀情,不過當時的戀情都不長,我就像送聖誕卡的聖誕老人一樣,只是聖誕節過後都是女孩回北極圈,而聖誕老人留下來了,接著來年又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還是樂意當聖誕老公公,世界上如果少了聖誕老人,會很無趣的。


影片是我一個學生突發奇想,想用樂高積木做一個聖誕水晶球,準備要送女朋友,構思是不錯,但是做壞掉了。我把他撿來花了點時間弄一弄,修一修,借花獻佛,祝大家聖誕快樂,健康平安。

https://vt.tiktok.com/ZSWdTH7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