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有次週間的午後,背著一部單眼相機,獨自一個人來到田尾的菁芳園用餐,我沒有預約,但是服務生給我了一個靠窗風景絕佳的位置,還非常殷勤的介紹他們的餐點和特色,讓我受寵若驚。接連有幾次帶親友來,卻未有同等待遇。後來想起一段年輕時的往事,才恍然大悟,應該是菁芳園的服務生把我當成報導美食餐廳的記者吧?

服兵役時喜歡一位某新聞雜誌的女記者,記者是跑影劇新聞的,休假時就會陪女記者到處去採訪,可以近距離接觸很多影歌星。有一次喬裝攝影記者陪這位記者混進台北一家西餐廳準備採訪豬哥亮,結果豬哥亮沒出來,派了賀一航出來打發我們,聊天中發現賀一航實在很好笑,還一直質疑我真的是攝影記者嗎?還問我要不要點牛排來吃?當時我還真吃不起牛排!

這段期間是我與記者最親近的時候,當記者真的很有趣,也深深體會他們的辛苦,今天是記者節,僅以此年輕時的回憶,祝所有辛勤跑新聞的記者,#記者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