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學生都問我現在是不是在「冷眼看世界」?說對也對,但也並不盡然!是認清世界的現實,但並沒有放棄積極的努力。

我常勉勵小鹿「做自己喜歡的事,並堅持到底!」,我則以「要去喜歡現在正在做的事」自勉。

邱吉爾說:「成功並不是終點,失敗並不是終結,只有勇氣才是永恆。」,其實最高明的是邱吉爾夫人在《最黑暗的時刻》對邱吉爾說的一段話:「正因為你內心的掙扎焠鍊了你,在這樣的時刻,你的強大是因為你還能進步,你的睿智是因為你能不斷的質疑!」就因為有這樣一個睿智的夫人,才能成就無畏的邱吉爾!

是的我現在是冷眼看世界,但是我心中有數!在每看清一點點時,就能讓自己更進一步,強大的自己永遠不缺前行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