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這小棵仙人掌是2012年的這個時候,在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前,用貨車擺攤的賣多肉植物的女老老闆送我的,因為我介紹很多人去買這棵仙人掌。原先大概只有一吋盆大小,現在已經長到七、八吋盆大了。

老闆說:「這是仙人掌中,刺最硬最尖的。是防小人的極品!」

一開始我是擺在辦公桌上,學生看到我桌上的仙人掌,高興的問:「老師,你也在防小人啊!」

師:「你們也有嗎?」

生:「班上大概十幾個人都有養一盆!」

師:「班上有這麼多小人嗎?」

生:「老師你不知道嗎?我那棵大家公認最強的仙人掌,上個禮拜不知道被哪個小人,把刺都給我剪光,超沒品的!」

師:「哈哈哈!那我確定你真的犯小人了!」

生:「哼!改天也把老師這棵刺也剪了!」

轉眼一個這樣的七年就過了,那送我仙人掌的老闆幾年後已作古成仙了,我仍好懷念那七年前師生一起養仙人掌的故事啊!

對了,這棵仙人掌叫金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琥 仙人掌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