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的行道樹上結了八個鳥巢,現在鳥口眾多,一堆各種各樣的鳥,跑來我的longfar秘密花園啄我的多肉,而且越是肥滋滋水嫩嫩的多肉越愛啄,啄的我心很痛。 

我已經在我多肉園插滿竹籤了,還是擋不住急切想要哺雛的親鳥。 

     

本想使出最後殺手鐧,把我的秘密花園用網子圍起來,但是想到掛在臥房清朝徐善建的「哺雛詩」,又於心不忍,只好去買了一個餵鳥器,直接給鳥飼料,餵飽這些鳥兒,應該就不會來啄我的多肉了吧!?但是還是擔心,怕餵久了鳥失去謀生的能力,更怕引來更多的鳥!哎,不知該如何是好?呵呵!%E6%9C%AA%E5%91%BD%E5%90%8D

「抱兒嬉樹下,新綠遮庭戶。忽聞啁啾聲,仰見春鳥乳。不辨誰雌雄,四翼共辛苦。一出掠青蟲,一居禦鷹虎;出憂居力單,居憂出遭罟。瘁羽豈暇梳,嬌音不遑吐。黃口快得食,那知翁與姆。感此撫童雛,何殊此禽羽?上念父母恩,淚下如雨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鳥襲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