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學校實習牧場養了一對乳牛夫婦....
公的我們叫它"小氣鬼"
母的我們叫他"大奶媽"
小時候玩到下午時肚子總有點餓...
學校廚師都會拿鍋巴來給我們吃..當然還要一點飲料才夠味...
我們大伙就會去偷擠"大奶媽"的奶來喝.
其實我們都不會擠.直接用吸的的機會比較多.
大奶媽一向很溫馴..把我們當他小孩一樣 ...
但是他先生就很小氣..不讓我們喝他老婆的奶...每次都哞哞叫..
有一次就被獸醫當場捉到...全校各"長"字級的小孩都在..連教官的小孩也在..
這下可不得了了..大人竟為這檔事開起會...
原因是..生喝母牛奶..是很危險的事..
(後來生幾次怪病..我老媽都怪我是偷吸母牛奶的惡果)
會議結束..結論是..為避免我們以後再去偷吸..又體念我們喜歡喝牛奶..
就大家出錢..請工讀生每天早上擠牛奶..消毒殺菌之後..挨家挨戶送牛奶..
而且牛乳不夠..還加上羊乳....
天啊!..我哪裡喜歡喝啊!..只是好玩而已..每天總是愁眉苦臉捏這鼻子硬喝...
我老媽看這樣不行..突發奇想..很天才的認為我們是在滿足那總吸吮的感覺
才去偷吸母牛乳..所以他就把每天鮮奶..裝到奶瓶去讓我喝....
因為從小喝母奶長大的我...喝奶瓶還真新鮮..加上奶嘴的塑膠味..
沖淡了牛奶和羊奶的腥味..就這樣用奶瓶喝奶成為習慣.....
一直喝到小學三年級....直到學校把牛和羊賣掉為止...
現在還是不喜歡喝鮮奶.但每每看到鮮奶時..總會憶起"大奶媽".....
longf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