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花香賓至如歸~之不盡物豐景美

    

    這次到鳥取參訪,原以為鳥取這個地方是一個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地方。但是從兵庫湯村溫泉進入鳥取的浦富海岸,再度遇見入江先生和佳琪小姐,就預定這幾天的參訪會是一段不平凡之旅。尤其在浦富海上不期而遇的海豚,令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部日本卡通「海王子」(我不知道日本名字叫甚麼)。在鳥取的參訪就是一連串的驚奇。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jenhung/seaprince.htm 
    青山剛昌(柯南)博物館讓我們這些中年男子玩的不亦樂乎可想而見,如果學生來不玩瘋掉才怪!
    二十一世紀梨博物館,外觀別緻的建築,裡面那棵似乎成了精的老梨樹,都令人讚嘆不已!尤其品嘗那五年後才會上市的梨子(名字我忘了),那個滋味頗像是"童年"的味道,甜中帶酸,很難形容。
    三朝溫泉的晚宴中,讓我感覺到鳥取人也有台灣人的熱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那晚喝多了話很多,佳琪還陪我聊天到那麼晚,雖然湯是沒泡成,不過感覺很盡興。但是還是有點納悶,三朝溫泉含有高劑量的鐳和氡氣,那是有放射線的物質,泡了不會不孕嗎?
    再來的境高等學校參訪,學校社團和體育蓬勃發展,這是身為學務主任的我,一直嚮往的學校理想境界,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水木茂(鬼太郎)這個地方我想學生一來,一定是尖叫連連,學生一定會像鬼一樣神出鬼沒,許久不見人影的。真是期待看見學生興奮的樣子!
    皆生溫泉是一個浪漫的地方,泡了海水溫泉之後,在海邊的沙灘上留下「鹿港高中」字跡,讓浪花慢慢的撫平,讓海水帶到台灣鹿港,那鳥取邀請的訊息,期待明年再度相會時,再在沙灘上寫下更大更多的字跡,讓"境港""鹿港"譜下美麗相遇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