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女兒中午去看了這部「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

去看的原因 是因為

自己是一個facebook愛用者

還有我加的和加我的一千個好友

每天在這個平台上你來我往

牽引出許多不同的人事交結和愛恨喜怒

很想知道facebook是怎樣發想出來的

如何在短短的幾年風行世界五大洲五億人口

而我就是這五億人口之一


我跟女兒說要去看「社群網戰」時

小女兒眼睛睜的老大

爸比你確定要帶我去看「色情網站」

呵呵


會帶女兒去看是因為有「小查與寇弟頂級生活裡」的蘭小姐

結果也不出所料 整部片子也只有蘭小姐出現時

才聽到小女兒興奮的大叫蘭小姐 其他大概都看不太懂吧

整部片子對白有很多科技和法律專業詞彙

而且講話速度很快

不是一部非常好消化的電影


不過這個片子看似無聊

但是不知不覺得片子就近尾聲了 是兩個小時喔

可見導演的功力不凡


有幾個橋段總是發人深省

facebook創辦人馬克

當時在哈佛唸書的馬克因失戀

氣憤之下跑回宿舍寫了facebook的前身facemash

把他女友艾瑞卡的隱私一一搜尋出來 貼在他的部落格上

(所以facebook誕生時 就埋下了直到目前為人詬病的侵犯隱私的基因)

不過短短五年 這樣的一個失戀

卻創造了超過 250億美元的產值

想想我們失戀都在幹嘛 那年2003的秋天我們在幹嘛

人家已經在創造奇蹟了

不過當時可能他們也不知道facebook會變成這樣

才會有後面這些具有故事張力的謊言和朋友反目

還是要歸功錢的力量

不過我認為馬克如果是個愛錢的人

應該無法寫出這樣一個facebook

他是個性情中人 他想創造歷史


片尾男主角facebook創辦人馬克

雖然已經是個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了

不過還是在自己的facebook上搜尋艾瑞卡

並送出臉書的交友邀請

而且還不斷刷新網頁 期待艾瑞卡的交友確認


這跟我們多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