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媽還健在的時候  常跟我說

新年的第一天會是新的一年的縮影

如果來年有什麼希望或是目標

在這一天做做某些特定的事 

可以預知未來成功的機率高不高

如果是好兆頭  新的一年就要努力一點

如果不是很順利  新的一年就保守小心一點

在這天無論如何  都要出去沾沾一些喜氣

不過她說的可是農曆年的大年初一


今年的第一天是民國一百年的元旦

意義著時非凡

是許多的革命先烈和先輩的努力

才能有目前這麼自由民主和充滿活力的台灣

所以這一天應該會有像阿媽說的那樣  具有特異功能的一天


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新的這一年

能夠平凡一點  平安一點  平順一點

所以在建國百年的第一天

我的希望就是順其自然  不想在未來製造什麼奇蹟


一月一日零時零分零秒  就躲在被窩裡

守著電視機  和大家一起跨年倒數

看著101大樓的煙火秀 一邊看著手裡的蘇東坡傳

就著書本安穩的睡著 一夜無夢

希望來年有機會可以多看幾本好書


昨晚稍微晚睡  不過仍然天微亮就醒了

但是還是窩在被窩裡賴床到心滿意足  才到常吃的早餐店吃早餐

老闆娘一聲新年快樂 照舊?

我想新年第一天  應該多吃一點  吃飽一點  比平常多點了一份

希望未來一年  能睡得好好  吃的飽飽


一早天氣好好  開著車子出去晃晃

不知不覺就晃到上課的學校  和值班的同事哈拉幾句

聽阿媽的話

再到朋友新開張的精品店祝賀 算是沾沾喜氣

希望新的一年  學校校運昌隆和同事相處融洽


下午揪了學校學生和帶著自己的孩子

去電影院看了場  格列佛遊記  娛樂性高的立體影

我一直很喜歡和學生和自己的小孩一起看電影

電影散場後  還巧遇自己帶的班上女學生和學長一起逛街的尷尬場面

場面有點像喜劇電影  有點爆笑

希望新的一年能常保赤子之心  和學生孩子一起快樂的成長


晚上約來一整個家族到餐廳聚餐  臨時起意  不過倒很順利

家族成員一個不少  渡過一個非常溫馨的元旦夜

新的一年家人一定親情永固


新的一年 建國一百年 我們要以怎樣的心情再出發?

我的家人 朋友 同事 學校的學生 我教的班級 

我最愛的高一甲班

我想跟你們說

我們就用全新的心情

一樣的快樂 

再譜幸福的樂章 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