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元宵節回憶..甭說就是提燈籠了
記得第一次提的燈籠是一種紙做的燈籠..一塊錢可以買兩個...
買來時是壓成圓盤狀..要提時就像拉彈簧一樣..把他拉成圓筒狀...
燈籠上繪畫上許多花樣..不過那次元宵節的燈籠..第一個還沒提出去就燒掉了..
第二個只提到院子..也化為灰燼了...

第二年的燈籠..因有前面的教訓..就自己用小妹的喝剩的牛奶罐做了一個...
我老爸還在牛奶罐上一邊按『KLIM』刻了一個鏤花..一邊刻上我的名字..還蠻別致的

大一點時..元宵節我們就流行不提燈籠..改舉火把..浩浩蕩蕩..頗具聲勢

高中時..我迷上猜燈謎..總是在元宵節前夕..就留意哪些廟宇有辦猜燈謎..
而我總是四書五經..唐詩三百首..辭海字典..一應俱全..前去應戰..
獎品總是滿載而歸...
最精彩的是..一年的元宵節中文系的女友用一個謎語讓我猜..答對了可以親一個...

謎面是如此..大家也來猜一猜吧
『 園中花化為灰
夕陽一點已西墜
相思淚心已碎
空聽馬蹄歸
秋日殘紅螢火飛 』.........猜一字(提示:該字是一個姓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