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真的很可愛,連養的寵物也一樣可愛!
學生許袖萍養了一對可愛的寵物鼠,

平常上課也放在教室裡,

我發現兩隻可愛的寵物鼠還蠻認真聽我的化學課的,
比她的主人袖萍還認真。


今天袖萍的堂姐來學校找老師,

我就跟袖萍的堂姐告狀:

「袖萍只顧養寵物,不專心上課!」

中午午休我就看到這對寵物鼠,

被堂姐沒收擺在自然科辦公室的茶几上,

我兜弄牠們一下,就靠在沙發上小憩片刻!

隱約中,聽到那對小老鼠在竊竊私語:

「我們袖萍主人真笨,化學那麼簡單,老師上的那麼精彩,怎麼還學不會?」

「沒關係啦!反正她對我倆還不錯,就原諒她笨一點啦!」母的緩頰的跟公的說。

「我們要不要幫我們主人寫化學作業啊?」

「可是,我們主人相信我們真的會化學嗎?」


正聽的有趣時,袖萍和他的死黨劉于瑄來看她的寵物鼠,

我就醒過來了,我把剛剛的夢境跟她們說,

她們不信,要我出個題目考他那兩隻老鼠,

當然我是支持上課認真聽講的那兩隻老鼠囉,

立刻就翻了化學講義裡的一題作業題目,念出來給老鼠聽(題目如下):

「若知鋅與鹽酸的反應級數為H+的二級反應,今將每邊長2公分正立方體的鋅塊與充分的1M鹽酸反應之反應速率為S,今將該鋅塊切成每邊長1公分的正立方體與0.5M的鹽酸充分反應時,則此時反應速率應為? (A)4S (B)S (C)S/2 (D)S/4 (E)2S。」


然後我在一張紙上寫了 (A) (B) (C) (D) (E) 五個選項,

每個選項上放一個瓜子,看老鼠吃哪一個瓜子,來代表他選哪一個答案!


許袖萍還很賊喔,還怕老鼠偷看答案,把答案用手蓋起來,

還選一隻比較笨的老鼠來回答,


當那隻老鼠放到茶几上時,牠想了一回兒,

當劉于瑄還在算的時候,

就迅雷不及掩耳的立刻跑過去把C的瓜子嗑掉,

當許袖萍和劉于瑄還在面面相覷的時候,

我立刻拿起平常成績紀錄本,幫這兩隻我的得意門生加分。


當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的有,

許袖萍

劉于瑄

林慎怡老師

林榮輝老師

許袖萍堂姐


過程林慎怡老師有錄下來,有影片有真相!

如有兩百人按讚,就把影片PO上來!


還有第二次期中考,

高二甲和高二乙注意了,

如果連這題老鼠都會的題目都答錯的,

暑假我就請這對老鼠來幫妳們重補修了!


另外,同學請不要去問牠們

樂透彩開幾號?
壁虎和司儀會不會有結局?

老鼠和凳子會在一起幾天?
化學會不會被當?
等等會影響我得意門生功課的問題,
更嚴禁在校慶園遊會擺攤算鼠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