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教多了,總會有一些特別妙的學生。

有一個學生一年級新生的時候就跟我說他的志向就是要當一名道士,沒錯是道士,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想跟我一樣當一個導師。高中三年他的喜怒哀樂都是在如何成為一個步罡踏斗的道士上,和我互動的週記也是隔三差五的討論著道德經,這週記我還一直保留著當紀念,高中三年因為他的妙,教學生涯平添許多趣事。

大學,不意外的唸了輔仁大學宗教系,雖然他很多決定都是擲筊問太上老君的,不過堅持從不讓人失望,大學畢業不僅拿了斐陶斐榮譽勳章,還拿到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畢業典禮穿著道士袍從穿著祭服的天主教神父接過獎狀的場景,堪稱經典。 

 

大學畢業後,放棄免試上研究所的機會,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大步邁進,成立道場、開業當道士、爬刀梯、登天門,晉升道長,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端午節道場發爐,出丹縫製香火袋,送我保平安,謝謝呀,我身上還掛著你送的五雷令牌呢! 

   

補充一個神奇的事,學生高中畢業有送我一副他畫的巨幅天師符,送我的時候是捲起來的,用一個黃色符咒封著。隔了一年,整理抽屜時,把封條撕了,攤開來看了一下,結果不到我五分鐘,發生大地震,我跟附近鄰居都跑到馬路中間的安全島避難,我趕快再跑回家把天師符再封起來,到現在沒再開封過,嚇死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