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學了,小朋友們,恐怖的暑假作業寫完了嗎!?小時候的暑假作業真的很恐怖,多到令人感到厭世的地步,但是我也是拖到開學前一兩天才開始寫,因為暑假太好玩了,怎麼可以把時間浪費在寫作業上。

因為小時候住在學校的宿舍裡,兒時玩伴的家長都是學校的老師職員,所以可以利用的資源相當豐富,開學前兩三天,大小朋友集合起來在教室裡,大家分工合作,什麼書法、什麼日記、什麼圖畫,再多的暑假作業一天就可以完成了。

記得國小一年級的暑假,老師給的暑假作業中一項是國語課本的所有生字,一字寫五行,當時隔壁鄰居的大哥哥一聽差點暈倒,怎麼可能寫這麼多,說我一定聽錯,但是跟我同班的另一個女同學也說老師規定一個字寫五行。大哥哥也半信半疑,一聲令下,立馬收集所有小朋友家的國語作業簿,低年級綠色那本,還叫家長趕快去買,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寫,多花了一天才寫完,開學當天發現同學都只交兩本國語作業簿,我跟我鄰居女同學是提用紅色塑膠繩綁起來的兩綑作業簿交上去,老師和同學都傻眼了,原來老師是說一個生字寫五次(遍),我們聽錯,聽成一字寫五行。 

 

這次的暑假作業對我影響很深,後來我就立志長大要當老師,讓我的學生可以不用寫暑假作業。

後來還真的當老師了,不過還是有規定暑假作業,就是要學生~

~暑假睡飽一點,開學長高三公分回來交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