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8年8月8日適逢父親節,郵政總局也配合父親節發行新郵,當時為了收集88年8月8日8點的郵戳,一早我就到彰化郵局排隊製作這難得有趣的首日封。

那天八卦山郵學會也在郵局舉辦父親節活動,申請了父親節的紀念戳和臨時郵局,這時候在臨時郵局忙進忙出的就是郵會的總幹事林慶良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因緣際會,我加入生平的第一個集郵協會。

我從未開始唸書之前就開始集郵,中間過程冷冷熱熱的,但也從未間斷過。直到民國88年拿到學位,返鄉服務,有點餘暇,想重拾集郵之樂,就在當年的今天巧遇到慶良先生,也開啟了我集郵的黃金十年。這十年收集了一整個房間的原地封和原圖卡,多到想把當年和慶良先生做的父親節首日封找出來都有點困難,不知從何找起。

後來雖然我陸續擔任八卦山郵學會的理監事幹部,但慶良先生您卻不知何故淡出了郵學會,等我到鹿港高中服務,接了行政工作較為忙碌,當辦完鹿港高中四十週年校慶郵展之後,我也漸漸淡出集郵的行列,而此時從郵刊裡看到先生您又活躍於彰化集郵圈中,就一直想著等退休之後,再來和你一起搞個郵集去參賽,希望有機會也拿個世界金牌回來。

無奈造化弄人,先生正值壯年卻因病與世長辭,心中許多的想念,痛心的告訴自己凡事一定要及時,不要常想著等著等著,等著如今天人兩隔。

如今先生在天有靈,就保佑我們有好的空氣,讓我們不要有像您在人間一樣所受的病痛之苦,您在人間未完成的郵集就讓郵友來完成,去專心的保佑嫂子和孩子的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長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